不知道为什么就成了一个黑泥囤积地
看不到的时候说明它们进入了名为【仅自己可见】的不可观测空间

© 蜜柑
Powered by LOFTER

梦境

做了个梦,其实梦里好像是看了一场电影的感觉

一开始是我和另外三个人坐在一辆火车上,其中一个人察觉到不对,推算出哪里出了什么问题,提出偷偷闯进被严密把守的列车某个仓库看看,然后我们就去了。

另外三人嗖嗖嗖就冲下去了,只有我下楼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脚尖离地的悬浮状态,非常非常艰辛地才终于走到地下(话说列车上为什么会有地下仓库??),发现其他三人已经冲进去并别死了仓库大门,警察万分紧张地盯着仓库的门,我就从警察后面绕到仓库的另一面,发现这里还有一扇门……我就原地等着,不一会那三个人冲出来了,警察也跟着冲出来了,所有人都从我身边跑过但是无视了我的样子,我非常茫然地站在原地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做什么。

镜头一转我和另外三人在某个吧台桌子旁坐成一排,讨论那天列车上的事,(唔,把那三个人命名为a、b、c吧)a跟我吐槽道:其实那天他们靠近那样东西的时候也受到了浮力影响,只有c一个人完完全全脚踏实地一点影响都没有受到啊!我问,为什么?脑中一瞬间闪过的是,难道是c太重了?然后我又觉得不会那么简单,而且c明明很瘦。A意味深长地说:还能有什么其他原因吗?

此时插入回忆杀:c并不是一个完完全全活着的人……当然也姑且还不是死人。

难道说那个东西只会对活着的人产生浮力?

镜头又一转,我在学校里听说附近有一个摆地摊的人声称自己得了绝症来骗取大家的同情,被发现绝症什么的都是假的。放学后我就避开了那个小摊,去一个老奶奶的小摊上买了些东西。一边买东西我还一边和老奶奶打听了一下那个绝症摊主的事情(这段好像忘了点什么……这个绝症摊主好像还有点其他什么跟主线(?)有关的阴谋的样子),结果讲了几句那个绝症摊主突然从我后面冒出来了!我吓了一跳赶紧给老奶奶付钱走人,拿钱的时候我的单肩包有个特写镜头,可以看到里面有四本红红的册子(类似放奖状的那种),我怕被他们看到,赶紧冲进地铁下面走了。(这里看地铁站的位置像是我高中,但是教室的样子是我初中的样子……)

那四本红册子是我不知道从哪弄来的(我觉得可能是偷的……或者什么地下交易ry),其实是去某个地方的通行证。打开能看到里面有照片和名字。

梦里交代了一下世界观: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个地方,是专门给只存在于幻想中的生物或者事物住的,它和现实世界不连在一起,只有唯一的一扇门可以从这里去那边,通过这扇门就需要那个通行证。而现在那边的世界好像出现了什么问题,导致现实世界也受到了某种影响,还蛮严重的,而且这个问题现在只有我们四人发现了……于是我们决定偷偷潜入去那边满足一下好奇心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解决的方法。(主线(。

我们四人又在一辆列车上了(应该不是之前那辆)。然后我们把自己打扮成了通行证上的人的样子,之前也说了那边世界的住户都是幻想里的,为了打扮成他们的样子我们不得不套上粉红色的双马尾假发/豹子皮的头套之类之类的……

然后有个很美的画面……列车在夜晚的轨道上画出一道灯火灿烂的弧线,车窗外有条蓝色的小鱼打了个圈儿跟着游……

镜头又一转我们就站在一个青葱的山坡上了,前方站着几个守卫。这里就是那个世界的入口了,我们都超紧张啊如果被发现不是本人不就闹大了吗话说我们跟cosplay似的他们真的认不出来吗……把通行证递给他们看之后我们故意假装轻松地开始插科打诨……然后竟然真的就放我们进去了!!这守卫真的没问题吗!不过看这地理位置一般人也找不到这入口吧,所以我们到底是怎么找到的梦里完全没交代啊!

这边不愧是幻想世界,我们都可以在空中飘着走的(所以开头那个会产生浮力的什么东西和这里有关咯?),然后我们商量好就往不同的方向去了。

我看到一条蓝色的鱼十分眼熟,梦里我还突然看着大屏幕以十分观众的心态想道:哇这不是海底总动员里那条鱼吗!前作彩蛋!(所以我到底是在看电影还是在电影里OTZ

我跟着鱼的方向慢慢飘过去,空中时不时有【拥有自我意识的半透明扑克】飞过,我降落到了一个城堡样的大房子里,一只暗红色羽毛的恐鸟把自己缩成一团蜷缩在沙发的角落,蓝色的鱼欢快地去敲打了他两下,说:“我们去比赛吧~比谁游得快~”

恐鸟无精打采地拒绝了。我突然好像要想起这只恐鸟是谁。

就在这时候门外传来一声巨响,一只巨大的龙(西方龙)降落下来。恐鸟瞬间精神百倍地跳了起来。

我想起来了,就问:“你是之前那个电影里,那条幼龙的师父?”我以为外面那个是长大的幼龙,不过恐鸟回头看了我一眼说:“不,那是他的父亲。”

然后它就冲了出去,要求那只龙和他比谁飞得快。

我脑中回忆起一个故事,幼龙从小离开了父亲,一直没有学会飞,后来遇到了恐鸟教他飞,历经种种磨难后终于学会了飞,也见到了自己的父亲……这样一个电影(。)

恐鸟展开翅膀,竟然和那只成年龙的翼展差不多,他们就这样飞了出去,很快就飞到了幻想世界和真实世界交接之处,按理说他们是不能从这里出去的,因为可能会被人类看见,但是他们仗着自己飞得高,飞到了云端上很高很高的地方。

这一段的暖色调云和夕阳的光太美了……真的超美超细腻的!!!!

然后他们两个就一直向前飞,飞了很久。

云散了,地面上笼罩着灰蒙蒙的雾气,一个人类都看不到,应该就是那个异变导致的……他们就索性从云上俯冲下来,贴着江面飞。

这段真的都特别特别美。

不过此时的“我”其实还在那个城堡里,我突然看到一只小龙从窗外飞进来,卡在了窗户的栏杆上www圆滚滚的很可爱,就是那只主角小龙了ww

……然后就醒了,怎么看都还有后续的样子……

评论 ( 2 )